close
昨天做完新光醫院的高層次超音波,今天到台中再照一次高層次和心臟超音波,選擇孕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是因為賴錫鉅醫生在網路上於2016/2017各發表了有關臍膨出胎兒的診斷,因此上週發現寶寶臍膨出之後,我馬上預約了孕兒診所的超音波

我先在facebook詢問醫生是否要等羊穿基因晶片結果再照,診所回覆先預約,打電話到診所時候,有跟掛號小姐提到寶寶情況特殊,能否安排早一點檢查,掛號小姐問我狀況,轉達賴醫生交代有一位臍膨出患者無論如何都要幫我儘快排入高層次時間⋯(孕兒高層次非常熱門,本來擔心要預約一個月後了,很感謝醫生的幫忙⋯⋯在我們手足無措時候,願意撥出時間給我們)

今天高層次的重點在心臟和臍膨出部分,中間寶寶姿勢看不清楚,休息了半小時繼續照,高層次部分是由醫檢師照、心臟是由賴醫生親自照,我的情況是由醫生親自照臍膨出部分,判斷肝臟位置。

小柴姊的心臟、四肢、臉部都是正常,脊椎目前也是正常,只是肝臟並不在腹腔裡,而是部分在臍膨出的囊膜⋯另外也沒有找到膽囊,肝臟移位的情況不好處理,比腸子跑出去難處理,需要做肝臟的定位手術,賴醫生針對肝臟部分有提出他懷疑的證據,他是從血流來看肝臟位置,很可惜我們小柴姊的位置沒有乖乖在腹腔,這個結果不太樂觀,擔心之後的影響⋯⋯

昨天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醫生才判斷臍膨出部分都是腸子,肝臟還在腹腔,今天結果又不一樣了,心情變化真是轉折⋯

賴醫生建議要找小兒外科權威,最好是有經驗的,但是臍膨出的案例太少,每年出生人數可能是個位數⋯⋯能夠執刀的醫生不多,醫生建議帶著報告到台大看看,畢竟台大有醫療團隊,請台大醫生推薦或建議可開刀的小兒外科醫生⋯所以下一步應該就是先看基因晶片結果,再進行轉診了⋯

今天聽到肝臟在外面有點心情低落,小柴爸說只要基因染色體報告沒問題,就生下來吧⋯⋯我總是會擔心後遺症的問題⋯⋯希望可以諮詢小兒科醫生,生下來之後寶寶可能會遇到哪些風險和狀況⋯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