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候選修兒童文學,深深被英語繪本吸引,尤其是立體書和互動書,很適合親子互動。

大野狼書展是第一次來台灣,主打英語書籍,展場也以童書為主,吸引不少父母親帶幼兒前來選書,我也強力推薦我的家長和學生來購書,價格只要市價的1/4左右,真的很便宜!

我的寶寶還在肚子裡,也沒多買英語繪本,每個孩子的興趣不同,到時候讓她自己選書會更有樂趣,所以這次主要是針對互動性比較多的嫩嬰書

現場適合1歲以下的書籍不多,我跟小柴爸挑了8本,其中有2本是小柴爸指定購入

小嫩嬰選書我倒沒有針對認知,只是要寶寶感受視覺、觸覺就夠了,另外是我想說故事的書

1. 布書毯子兩入包/布書:純粹給寶寶翻好玩的,刺激視覺
2. 顏色書和毛毛書:也是刺激觸覺視覺,這一類的書很多,我挑選的重點是在「實物照片」,孩子辨識顏色脫離不了實物,所以不管數數或是顏色等等工具書,我比較建議購買實物照片書。
3. 小老鼠繪本:說故事覺得好玩,可以拉拉機關,不過可能要超過一歲
4. 動物醫院:櫃檯喊說只剩一本,我就馬上要了,主題和畫風都很有趣!大概要3歲以上才適合(媽媽私心的收藏)
5. Kitty翻翻書:小柴爸指定的,他說先買起來,他覺得女兒會愛
6. 動物有聲書:也是小柴爸指定,他覺得很適合小小孩(我覺得品質不佳,但柴爸不准我拿回去放XD)

現場的書跑量很快,立體書、四D書幾乎都沒看到,我本身相當喜愛立體書、插畫好看或是故事比較有趣的,認真挑不多,比較有名的得獎作品,在書展上也比較少見,互動的、貼紙書倒是不少,可以去挖挖寶⋯好書很多,建議大家可以選擇
1. 挑孩子有興趣的
2. 互動性高的
閱讀本身沒有目的,看到台灣家長購入許多認知性的書籍,就是希望孩子先習得語言先機,以兒童繪本來說,趣味、故事、互動更是我們注意的地方,大人放寬心挑書,閱讀先有樂趣才有學習。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