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早上產檢,原本預計是下禮拜入院催生,但是醫生照完超音波覺得羊水太少,立刻住院催生。

1/3 9:00左右辦理住院
10:00打了乙鏈抗生素,過敏起疹
11:30放入催生塞劑
15:00通知改明天中午12:00剖腹生產
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有藥物過敏,懷孕前沒有住過院、沒開過刀,很多過敏都是懷孕才知道⋯也增添了生產的風險。
施醫生和小兒外科討論之後,還是決定剖腹產,文獻和資料說明臍膨出寶寶可以採取自然產或是剖腹產,沒有明顯的差異,施醫生認為可以給寶寶機會採取自然產,小兒科醫生覺得有肝臟破裂或產程心跳降速的風險,建議採用剖腹產⋯我心裡比較想要自然產,恢復比較快,但是也有疑慮。施醫生1/4當天有六台刀,真是辛苦他了!

台大這兩天病床很滿,不管產前或是產後都只排刀健保房,我這種睡不好的人,當天晚上失眠了!隔壁床的媽媽來不及打無痛,哀嚎哭泣聲音讓我膽戰心驚!默默用耳朵參與她的生產過程,真是頭皮發麻⋯

晚上12:00左右開始有宮縮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約1個小時6次左右,護理師說是塞劑的關係,沒有關係!後來到了早上6點,陣痛感變成5分鐘一次⋯2分鐘一次⋯然後就開兩指了!!!

施醫生早上7:00就進手術房開刀,早上兩台刀是危險的植入性胎盤,經過一番聯繫和協調之後,決定聯絡小兒外科先準備,採取自然產!!!但我已經開四指了(崩潰)來不及打無痛了!!!

就這樣開始我的極痛產程⋯自然產先生是可以陪產的,老劉整個臉色發白頭暈,生完之後很神奇,好像痛覺都忘記了!寶寶平安出生,3000公克瘦瘦小小的!出生之後馬上送入加護病房,我留在觀察室,老劉去辦住院手續,順便去看寶寶!

中午12:00之前就生完了,我在下午三點左右就下床排尿,感覺真好!處於亢奮狀態,沒多久就全身痠痛無力(但是健保房對我這種聽覺敏感的人真折磨)

晚上7:30進到加護病房看寶寶,終於很近的看她了,小寶貝哭了很久,讓人好捨不得⋯一看到她全身都是管子繃帶,眼淚差點飆出來⋯

臍膨出部分已經處理好,要採取懸吊方式,整個臍帶部分是包起來的,寶寶已經可以喝奶,第一天已經喝了5cc,哭聲也很宏亮!希望寶寶一切平安順利,讓我們可以趕快帶她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臍膨出
    全站熱搜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