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網發現關於臍膨出患者的資訊較少,決定把歷程紀錄下來,供有相關疑問的新手爸媽們參考
—————
2018/8/15,孕期來到20w+2d,這一天的超音波產檢發現小柴姊的腸胃都包於內膜且顯露於肚子外面,醫師告知是臍膨出,對我們夫妻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字彙,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醫生是說媽媽便秘,還覺得很神奇,超音波也能照到便秘?

後來網路一查,居然是罕見疾病⋯⋯我跟老劉心都冷了,太多資訊指出臍膨出是基因的缺陷或是其他消化道問題。產檢的新光醫院蕭國明醫生建議先做羊膜穿刺+基因晶片再加上高層次,先確認是否有其他症狀,如果只是單純臍膨出,出生之後開刀就可以,蕭醫生說:「給孩子一個機會吧⋯⋯」。身為父母此刻真是百感交集⋯⋯多麼希望孩子是健健康康的來

蕭醫生幫我們預約隔天的羊膜穿刺,我們選的是75萬探針的基因晶片(18000元)

16w的產檢因為小柴姊是趴著的,所以當時並未發現異常,突如其來的訊息把我們夫妻都嚇壞了,尤其是老劉,從沒看過他嘆這麼多氣,晚上洗完澡後,我聽到他又嘆氣,忍不住跟他說,不要一直嘆氣好嗎?聽了很難過,老劉還跟我道了歉⋯⋯這一個晚上我們都不好受

想要安慰對方,卻覺得自己也缺乏能量

晚上睡睡醒醒一直做夢,輕輕翻身,老劉也醒了問我睡不著嗎?老劉一向是昏睡型的,怎麼搖都搖不醒那種,突然的失眠,讓我覺得很心疼

想要擁抱對方,這個擁抱卻可能讓自己的軟弱潰堤⋯這一晚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