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8/16 新光醫院羊膜穿刺+基因晶片
先生是不能陪同入檢查室,穿刺前我跟老劉坐在沙發上,我跟他說我有點怕不知道會不會痛
老劉認真的說:「要不,不要做了?」
我問他:「你是說直接引產嗎?」
他點點頭:「怕妳痛好幾次⋯」
「不管小柴姊如何,如果我們之後要生小孩,這一步基因篩檢是一定要做的」

然後就一個人進產房準備穿刺了。

操作的是我的產檢醫生蕭國明醫生,因情況緊急特別加排羊膜穿刺,我懷孕已經20w了,之前的檢查都是低風險,原本以為過關了,沒想到還是沒逃過羊膜穿刺⋯

醫生會先用超音波確認寶寶的位置,醫生說小柴姊的胃縮小了又跑回腹腔內,位置在橫隔膜下沒有亂跑,目前是腸子在外面,縮回去是不可能的,只能靠出生後手術回腹腔,目前是希望器官不要越掉越多⋯我也是這麼希望,其他器官乖乖就位,小柴姊才能少受一點苦⋯⋯

穿刺的過程比捐血還不痛,醫生有稍微動一下針,會有一點疼痛感,不過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一共抽了兩管羊水,都是乾淨無血水的淡黃色,抽完之後護士讓我下床到產房外的沙發區休息,走到沙發區就看到老劉在打電動⋯⋯實在是服了他了,他還很驚訝的說「怎麼這麼快」但我知道人在緊張時總是想轉移注意力⋯

坐在沙發上,坐了一會兒才離開醫院,家裡就住醫院隔壁,回家躺了一個小時。之後出門吃飯,老劉特地開車送我到高鐵站,跟他說我搭捷運就好,他不太放心,回到台中又轉搭公車回家,一路上幾乎都是坐著,倒也還好

出門吃飯前老劉突然跟我說,他把20年壽命給小柴姊好了,後來又說,20年太少小柴姊太可憐,我說我也給20年,這樣40年,我們不禁搖搖頭,還是太少⋯⋯我跟老劉都太老了,給不了太多

吃飯時,我跟老劉說,外表的疾病可以修補沒關係,看過太多小孩生下來外表正常,但是其他出了狀況,這些真的都是父母親的牽掛。人在脆弱時候總是特別想依賴對方,老劉送我搭過很多次高鐵,卻從來沒有像這一次這樣想哭⋯遠距離戀愛了7年多,此時此刻覺得有對方在身邊真好

心情一直是平靜的,同事之前告訴我,小柴姊絕對是來報恩的,有了她,我這一年好順利,不管結果如何,相信上天會有最適合的安排⋯乖乖聽醫生的話,做好檢查,其他的就順從天了。這兩天偶爾冒出念頭,為什麼是我?幾萬分之一的機率也讓我碰到,為什麼別人都是順順利利的?也許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吧⋯⋯

穿刺完一開始肚皮還是覺得刺刺痛痛的,躺了一個小時就好多了,晚上幾乎都坐在沙發上,下腹不太舒服躺在床上會好一些

趕快來跟小柴姊說,不要緊張,媽媽在⋯⋯安撫安撫一下小柴姊

明天媽媽要去上班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