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在臺大產檢,我們已經決定轉診到臺大醫院生產,原因是在臺大有新技術,寶寶出生也許可以不用開刀,就能處理臍膨出的問題,再三考量之後決定轉往臺大產檢和生產。

 

今天產檢的主要目地是要檢測我的飯後血糖,上一次的75糖水並未通過,三週以來實施飲食控制,體重少了0.4公斤,寶寶卻增加了300公克,稍微偏大了...雖然實施血糖飲食控制很痛苦,無法盡情喝微糖紅茶、水果、鮮奶,但是避免寶寶泡在糖水之中,還是盡量維持六餐,每餐30G碳水化合物的飲食。

 

除了產檢之外,這也是我第一次做衛教,之前在新光醫院不知道為什麼沒做過半次的衛教... 臺大的衛教主要教導產兆、哺乳以及住院相關,採取一對一指導,有問題可以馬上問護理師,這對我這種新手媽媽還蠻有用的...可以盡情地發問...

 

施景中醫生記性很好,只看過一次,但他卻記得我曾在新光產檢,連上次帶去的報告內容也記得,讓我有點驚訝! 這次除了在診間用舊型的超音波產檢之外,特別安排到兒童醫療大樓進行更精密的產檢,因為我的寶寶需要出生後進行治療,醫生覺得需要在臺大留下影像資料,施醫生很可愛,一臉抱歉地說醫學中心比較貴,需要使用一次健保自費大概500多,我跟先生其實覺得很便宜,每次產檢都去照也沒關係啊......我們其實很願意多花超音波費用看寶寶的狀況......比較令我訝異的是居然是施醫生親自幫我照超音波!!!

這次超音波像高層次...照得很仔細,也再次確認寶寶的肝臟外露,目前約3公分左右的大小,詢問施景中醫生會由哪位小兒外科醫生來幫我們寶寶處理,施醫生說會請許文明醫生,聽完我的心穩定許多,許文明醫生是臺灣小兒外科的國寶啊!施醫生也說,這個情況也許不用開刀,出生後讓它慢慢掉回去再縫合就好,也許只要幾針就可以處理,詳細情況我跟先生會掛號許文明醫生的門診諮詢,順便要請問醫生採用剖腹還是自然生產對寶寶的風險比較小...

 

在兩大名醫的幫忙下,覺得心情安定不少...孕期已經來到27週了,看到寶寶活潑的在肚子翻轉、跟她爸爸一模一樣的臉蛋,總覺得受惠於許多人的幫助,也許很多事都已有安排的感覺...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