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搜尋臍膨出相關資料,發現自己的部落格已在第一頁搜尋中,從出院之後因育兒實在太忙一直沒有更新...

臍膨出資訊真的非常少,而且出生之後的資料我目前都找不到

我的寶寶是台大醫院第四個沒有開刀的病例,說實話,在育兒這條路,我們都是且走且看

 

寶寶目前1Y2M了,剛學會扶站,在一歲左右開始會爬了,還不會叫爸爸媽媽,現在固定每周在台中中國醫學院做復健,語言還在評估當中

復健之路開始於四個月左右,當時不會翻身因此轉介台大醫院神經內科翁妏謹醫師,因為頭殼歪一邊的關係,我還加掛了神經外科郭夢菲醫師

神經內科評估沒問題之後,轉介台大醫院復健科謝正宜醫師,就這樣一路追蹤復健到現在

 

食量目前是一天三餐奶,每餐210ML,兩餐副食品,兩餐點心,身高74公分體重8.8公斤

我在8月時候回到職場上班了,目前都由家母負責照顧

目前遇到的狀況是消化道問題,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有胃酸的問題,本來2月回診台大許文明醫師時候,之前我們已經自己停藥許久

許文明醫師評估之後認為需要持續服用胃酸的藥,因為寶寶的體重太輕,他覺得長不太好

肚子的肌肉部分許醫師說大概要3歲左右才能完整,不會像現在這樣凸凸的一塊,另外發展遲緩他認為和臍膨出沒有太大關係

護理師覺得可能住院太久,早期刺激不足有所影響

所以我們又回去了吃藥之路

關於吃藥這件事,中國醫小兒腸胃科醫師有不同看法,她建議我們開刀解決問題

臺大醫院許醫師則有不同的看法,我目前就是寒暑假帶寶寶回去台大複診,順便追蹤狀況

 

除了語言和大動作之外,其他細動作、認知方面都還不錯,懂得許多生活上名詞、知道家裡的每個人、自己的五官和手腳等等

另外使用水杯或是操作比較小的物件都能夠完成,也開始自己使用湯匙和叉子吃飯(還在練習中)

關於消化道異常的問題,這是先天性的,我看許多資料都有提到臍膨出寶寶會有這方面狀況,除了醫生開的藥之外,我們還加入寶乖亞、D3、魚油、益生菌等補充

我不知道臍膨出寶寶發展遲緩的問題是因為先天的關係、還是後天住院及肚子傷口的因素,的確比一般孩子晚2-3個月左右

這大概是目前狀況,我希望我有動力繼續記錄育兒之路,哈哈,下次更新應該不會是一年之後啦...

 

整理一下目前為止的醫療紀錄

產檢

新光醫院蕭國明醫師

臺大醫院施景中醫師

孕兒診所賴錫鉅醫師

出生

臺大醫院新生兒加護病房

科別

主治醫師:臺大醫院外科許文明醫師

臺大醫院神經內科翁妏謹醫師

臺大醫院神經外科郭夢菲醫師

臺大醫院復健科謝正宜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復健科楊佩瑜醫師(由謝正宜醫師轉介,楊醫師曾經在臺大醫院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小兒腸胃科吳淑芬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神經科林聖興醫師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