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到媽媽群組正在討論,孩子在六個月時候不會翻身,該不該在這個時間去上早療?

我的孩子四個月不會翻身,就開始排檢查,等到檢查完排復健和早療都需要幾個月時間了

因此,如果醫生建議安排復健早療,請務必要開始安排時間回門診處理

1.如何申請補助費

原本我覺得麻煩,不太願意申請,社工告知一季只需要送件一次,可以郵寄或是親送區公所

如果是上公立醫院健保的課程,每次上半個小時,一次門診可開六次復健,可以申請每次的交通費200元

如果是上私人的課程,每次上一個小時,費用大概是800-1200,每間診所收費不同,採用實支實付,每個月上限是4000元(含交通費)

2.如何拿到手冊呢?

必須有復健科醫師的診斷證明,必須是各縣市合作的醫療機構

----

我們家孩子從四個月開始排復健,到現在還沒有拿到手冊,一開始是追蹤,直到2月底通報社工之後,社工會談建議我申請診斷證明,

每個月4000元的費用讓我可以安排更多的課程讓孩子學習,私人機構的好處是時間比較長,另外可以指導家長在家怎麼練習

所以3月之後我就會開始拿手冊,目前觀察孩子的進度,我打算先安排語言早療

語言早療非常難排,如果有私人的早療,我傾向到私人的機構上課

----

在中國醫的課程,真正開始上課是1月底時候,除了過年之後,每個禮拜都安排到中國醫學院上半個小時的課

在不到2個月時間,孩子從不太會爬,到現在已經可以扶站了,我們覺得進步相當多

當然不只上課,外婆終於放下了潔癖,願意讓孩子在客廳爬行,爸爸放年假也積極在家訓練

我們家裡只有一個孩子,五個大人輪流陪玩的狀態下,終於開始跨出人生的步伐了

----

以中國醫學院為例,我目前每個禮拜上課,開車到地下停車場,入口處量體溫,搭乘電梯直達二樓

二樓電梯出口之後經過診間到達復健室,我們8:30開始上課,是第一位上課的小孩

每間教室只有家長、小孩、復健師,不會有其他家長或小孩,環境相對單純

孩子在復健時候不會戴口罩,但我們家長和復健師都是全程配戴口罩

上完課我會馬上抱小孩去洗手,回家之後更換衣物

復健有黃金期,如果等到疫情趨緩之後再來排課程

大概晚了半年的時間,我自己覺得相當可惜,目前我還是會選擇持續上課

 

arrow
arrow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