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到衛生所打預防針,評估人員覺得1Y1M的孩子

1. 不會扶站

2. 不會發出複合音的字

要通報社會處發展遲緩,之前在醫院醫生覺得還在追蹤不需要通報,衛生所覺得需要通報

總之,衛生所通報了

通報之後社工會打電話來,因為我正在放寒假,社工想要當面跟我談,於是約了家訪的時間

 

其實我覺得很焦慮,這種焦慮感不是來自於外在,而是來自於自己內心的恐慌,因為面對臍膨出的資訊太少,我無法確認是否會影響其他方面的發展

尤其是先天基因的問題,即使做了羊膜穿刺和基因晶片,但是基因的問題太過於複雜,誰也無法保證

大概是這種未知的焦慮讓我心急了

在家裡有外公外婆帶,老人家對於小孩都是抱持水到渠成的態度,在發展上比較寬容,認為時間到孩子就會了,當父母親的太過於緊張兮兮,先生也是比較寬容的人,認為通報就通報、遲緩就遲緩,會怎麼樣嗎?好吧,其實焦慮的人只有我

 

我從寶寶四個月開始就看復健科了,一開始是每個月追蹤,後來在台大上了兩次物理治療的課,回到台中之後,也是每個月在中國醫追蹤,直到上個月物理治療那邊有空出時間可以安排在禮拜六早上上課,我們才開始一個禮拜一次的復健

 

雖然只有半個小時,而且孩子會大哭,但是每一次復健完我們都感受到明顯的進步

從1/20左右很快就學會爬了,這陣子更是自己扶站,感覺打通了新技能

不是沒有考慮過送托嬰中心,畢竟在家,外婆會開電視,孩子的活動比較少,但是12月底因為感冒住院之後

我就暫緩念頭,我打算2歲送幼幼班,但我先生很擔心她的身體,希望4歲再送中班,我希望可說服他最晚三歲送到小班

 

社工來訪也提供許多資源,例如每個月4000塊額度可以上私人的早療課程,這我有點心動,可是我平常要上班,我媽媽不會開車

再者家裡住在鄉下離這些場域都要半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我目前規劃4000塊額度能夠上語言課程,大動作就在中國醫上課,目前在中國醫的兩位復健師都很有耐心

社工提到私人早療可以上課1個小時,他覺得比較快,我可能在之後復健回診拿到發展遲緩診斷證明,再進行課程規劃

感謝先生在這塊上一直配合我,也願意支持我買早療用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早療評估 臍膨出
    全站熱搜

    臍膨出寶寶筆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